煤質酸洗炭

煤質酸洗炭

煤質酸洗炭,顧名思義,就是經過酸洗處理的活性炭。酸洗活性炭通常為顆粒狀活性炭,包括椰殼活性炭煤質活性炭。酸洗椰殼活性炭多用於家庭飲用水領域,後者多用於化工和食品行業。酸洗炭是一種具有低酸溶性鐵含量的活性炭。酸洗專門設計用於低 pH 值液體或需要低金屬/灰分可浸出活性炭時使用。在製造過程中對產品進行酸洗,從而使產品的酸溶性鐵含量非常低。

一般來說,顆粒狀活性炭和粉狀活性炭用於洗滌較多。柱狀活性炭很少用於酸洗。當然,這也離不開柱狀活性炭的使用,因為柱狀活性炭主要用於吸附工業廢氣,而普通的工業廢氣會呈酸性。因此,如果柱狀活性炭也經過酸處理,對工業酸性氣體基本達不到很好的吸附淨化效果。但酸選活性炭有著低灰分及低重金屬元素的優點,因此煤質活性炭酸洗的主要目的是降低灰分,包括各種金屬離子。這樣在高純磷酸或鹽酸的提煉過程中,活性炭就不會向目標產物引入新的雜質。鐵離子含量和酸溶灰分含量,通常作為酸洗煤質活性炭的重要指標。本公司之煤質活性炭經酸洗工法製成PH中性之產品。

煤質酸洗炭

煤質活性炭經酸洗工法製成PH中性之產品

顆粒狀

本產品經經酸、水洗等工法製造而成PH中性之產品,省去投入塔中反覆水洗的時間,可達到快速供水之效果

商品規格表